開眼電影網--
劇情介紹

由《偷情》導演麥可尼可拉斯執導,湯姆漢克斯與茱莉亞羅勃茲主演,改編自作家喬治克萊爾的同名暢銷小說,這部採自真實事件的政治片,講述德州國會議員查理威爾森的故事。 

這位手握大權的傳奇國會議員,在美國對阿富汗政策上影響重大,他在1979年晚期資助阿富汗游擊隊抵抗入侵,提供武器與資源,最後在一番引介下,他找到了一名非正統的中情局探員協助...

查理威爾森(湯姆漢克斯飾)正是這麼位來自德州的國會議員,綽號「玩家查理」終日沈迷在女人堆與金錢權勢遊戲裡,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忠貞愛國份子以及同情弱者的大好人,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的德州休士頓的社交名媛情人瓊安海琳(茱莉亞蘿勃茲飾),是個充滿正義感的迷人女子,也是個腦袋靈活的反共積極派,她馬上提出一個驚人的想法,就是讓威爾森與一名中情局幹員葛斯艾弗洛科托斯(菲利普西摩霍夫曼飾)共同搭擋,幫助這些受到蘇聯軍隊侵擾的阿富汗自由鬥士,為他們籌措資金、購買武器,將蘇聯大軍趕出阿富汗。

為了完成任務,這兩個天南地北的搭檔走遍世界,去到各種你無法想像的地方,為物資與軍備開路,並和各式各樣的牛鬼蛇神結為盟友,包括巴基斯坦人、埃及人、立法委員以及肚皮舞孃。
在蘇聯佔領阿富汗的九年期間,美國資助對抗蘇聯的臥底行動經費從每年區區的五百萬美元增加到十億美元,迫使蘇聯紅軍不得不從阿富汗撤退,讓威爾森的壯舉成為一件至今仍令人難忘的重要事蹟。

本片演員陣容堅強,除了菲利普西摩霍夫曼、茱莉亞蘿勃茲與湯姆漢克斯三巨頭外,艾美亞當斯(《曼哈頓奇緣》)在片中飾演得女助理,愛蜜莉布朗(《穿著Prada的惡魔》)也在片中串場野蠻選民,眼花撩亂的眾星插花之外幕後團隊則是湯姆漢克斯與蓋瑞葛茲曼(《我的希臘婚禮》、《王牌天神續集》)擔任製片,《偷情》攝影指導史蒂芬戈布萊特,美術指導維特坎普斯特(《邁阿密風雲》、《挑戰星期天》);配樂師詹姆斯紐頓霍華(《金剛》、《靈異第六感》);兩度奧斯卡獎得主服裝設計師艾柏特沃斯基(《爵士春秋》、【豪情四海》);兩度奧斯卡獎最佳視覺效果總監理查艾德倫(《星際大戰》、《空軍一號》);最佳剪輯獎剪接師搭檔約翰布魯(《偷情》、《甘地》)及安東妮亞凡崔米蘭(《醜聞筆記》、《美國天使》)。

關於查理威爾森&故事背景

在1979年當時,查理己任德州第二選區擔任眾議員長達六年,雖然他關注弱勢福利與女性、老人等議題,但他放浪輕挑的行為仍為他帶來如影隨形的醜聞,總僱用美麗火辣的助理與好酒色等評語,壓根沒讓人想過他會投入這樣嚴肅的世界大事,但查理也從不張揚,直到1988年遭【六十分鐘】新聞節目的新聞記者喬治克萊爾披露才公諸於世。克萊爾追蹤調查整件事,最後出版一本暢銷書籍。

克萊爾說:「1989年1月,查理威爾森邀請他前往中東進行一場追尋真相之旅,我本來並不想再繼續挖掘他的故事,但是我還是接受了他的邀約。這趟旅行先從科威特開始,後來前往海珊掌權的伊拉克,然後造訪沙烏地阿拉伯。這三個國家後來很快就成為波灣戰爭的中心舞台,而對我來說,這趟旅程也是我接下來十年奇妙之旅的開始。」查理威爾森的驚人事蹟牽涉到伊斯蘭教基本教義派份子、猶太軍火商以及中情局幹員。

喬治克萊爾的妻子蘇珊琳恩是一名出版商,她解釋說:「這當中牽涉到的每一個人都不知道整件事的全貌,每個人都只知道各自參與的細節,喬治花了許多年多次訪問查理威爾森和葛斯艾弗洛科托斯,他們也漸漸開始信任喬治,於是他才能拼湊出完整的真相,並且找到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寫出一本讓讀者愛不釋手的暢銷書。」而喬治也整整花了三十年才寫出來,並於2003年出版,雖是真實事件但書中精彩的情節,讓該書立刻成為暢銷書,並且引起好萊塢極大的興趣。

編劇艾倫索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作者克萊爾筆下的世界,他說:「我足足花了八個月才完成劇本初稿。一般來說,電影劇本都分成三幕,但是故事內容實在是太豐富了,所以我的劇本一共有五幕。」編劇艾倫索肯在編寫劇本的期間不但和原著作者克萊爾多次碰面,他也獲得故事主人翁查理威爾森的肯定。查理威爾森說:「任何人看了劇本一定會覺得有很多英勇事蹟被遺漏,但是你最後會了解到一部電影是不可能呈現一個故事,甚至一個人生的全貌。我很早就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是很可惜的是,這位暢銷作家並沒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開拍,因為他於2006年5月15日死於胰臟癌。

看了這麼多電影
跑了這麼多戲院
第一次回到我跟老公FIRST DATE的地點
心理偷偷了遺憾了一下
原本以為第二次到那約會
會是我們的週年紀念日ˇˇ"
雖說如此也是要好好的欣賞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
一直以來都喜歡亦正亦邪或是帶點壞的角色
這個議員無疑是我愛的菜呢XD
就像劇情介紹最後所說的
電影所能呈現出來的
往往只是一個故事裡最精華也是最簡短的部份
但是能夠透過這些部份去了解一個從未認識的人
了解他為國家及社會所做的貢獻
也就不需刻意去挑惕電影所遺漏或誇大之處
劇中我以為查理和瓊安會在一起
即使沒有在一起也會一直都是情人
或許有更深層的理由是我們所看不見的
但是看著電話兩頭的那兩人
心理不免感到有些惋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