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開始進行結婚的相關動作之後
卻開始冒出“我真的準備好了嗎?”等種種疑問...
在PTT看了一篇文章
驚覺自己對結婚抱持著太多不切實際的夢想
但是也對文中的一些論點有所同感

轉自PTT-marriage版
原文標題:[心情] 男性朋友想結婚,問我的想法
作者:M.W

最近一個男生朋友講到要考慮結婚的事情。
他希望我給他一點想法,要怎麼樣選擇一個準備好的女人。
因為是很熟的朋友,所以我這人嘴賤的功夫又來了。

其實,男人啊!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嗎?當你在問這女人準備好了沒的時刻
你真的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嗎?

雖然總是看到很多女人在婚姻裡甘願犧牲,甘願搞東搞西的角色
可是,難道男人沒想過這不應該是你們給女人的歸宿吧!
婚姻,其實還是所謂愛情的一種結果不是嗎?
當你準備好要組織一個家庭的時候,
你有萬全的準備要給你心愛的女人一輩子的幸福嗎?

別老想著說,婚後我要努力工作賺錢給女人花用
女人在家幫我照顧一家老小就好了
那這樣,你不如花點錢去請菲傭比較好
至少當菲傭做不好的時候你可以譙他,你可以換人
你不用忍受工作一天回到家要看你家黃臉婆的臭臉色!
你怎麼能夠期待一個女人婚後可以完全把你家人當成家人呢?
你可以把你的岳父岳母當成親生父母嗎?

女人對婚姻抱有最不切實際但卻也是最應該抱持的努力就是「要讓這個家幸福」
而這個家最重要的一大部分,在沒小孩的狀況下就是老公
男人啊!你以為為什麼女人甘願為你打掃煮飯照顧一家老小變成黃臉婆呢?
那不過就是一種為了「給你幸福,為你成全」的犧牲
那麼,男人,你做了什麼?
或者說,男人,你應該做的婚前心理建設與準備是什麼?

難道你不是要把老婆娶回家一輩子讓他幸福快樂嗎?
這難道不是你結婚當天與老婆牽手跪在岳父母面前給大家的承諾嗎?
那麼,你結婚後最重要的事情,不就是要讓你選擇的另一半天天快樂幸福
做你最大的努力讓女人天天都覺得嫁你是最正確的選擇嗎?

別忘了一件事情,婚姻是要延續你的家庭
最重要的核心是你的小家庭而不是你的大家庭
你的小家庭在沒孩子的狀況下,你老婆應該是你第一優先考量的對象
再來,跟老婆商量出一個模式去面對你們的原生家庭

別再說什麼
「因為我的父母年邁,想要抱孫子,所以我得趕快結婚」
「因為我年紀差不多了,也應該是要成家的時刻了」
如果你人生中這麼重大的決定,卻不用自己的大腦分析與思量
你影響的絕對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你願意放棄一切只讓你的老婆幸福快樂嗎?
一切指的是你的原生家庭、你的工作、你的興趣與所有的一切

如果你還遲疑,那麼你沒準備好!
因為這個社會,對女人該有的婚前期待就是這麼高標準!

如果你希望你的婚姻幸福美滿,那麼請跟你的另一半都做好這樣的準備
再來好好的考慮要不要結婚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