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會認人之後也開始變的有點黏人

加上餵母奶的關係

睡覺前也會黏TT又愛哭

書上說這叫分離焦慮

現在每天做什麼事情都要跟這個小寶貝報備一下

媽咪要去廚房喔~ 媽咪要上廁所喔~

媽咪要掃地~ 媽咪要晾衣服~ 媽咪去接電話~

要等到他真的理解這些意思

大概還要一段時間吧=0=

培養一個獨立的小孩

如果寶寶還不會因為和你分開而產生焦慮,你可要先準備好,因為它可能就快出現了,如果他已經如此,那麼在接下來幾個月,他的依戀會逐漸增加。你必須安撫他這樣的情緒,並擁有以下這些獨立的觀點︰

*鼓勵寶寶探索並嘗試新鮮事

提供寶寶安全的環境,讓他有充裕的機會去冒險,同時也給他獨處的時間,這並不是要你在沒人照顧的地方單獨留下他,只是要試著讓他在房間內自己玩一段時間。

*和寶寶分開

固定在某些時間把寶寶交給其他人照顧,讓他有機會面對和你分開的情況,這對寶寶的發展是有益的。請朋友或親戚幫你短時間照顧寶寶,讓寶寶習慣和你分開。

*離開寶寶時,記得跟寶寶說再見

不要偷偷地溜走,那只將增加寶寶的焦慮,因為他會搞不清楚,什麼時候你會突然從他身邊消失。相反的,你們可以有一些固定的習慣,例如親親他的小臉蛋,並且在每次離開時都說相同的話語,例如:「媽媽要出去,我很快就回來,拜拜﹗」有了這些固定的道別習慣,寶寶慢慢就會瞭解媽媽很快就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