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可以不堅強。

和左先生交往半年後,我們從「談戀愛」進入「過生活」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抱爆米花進電影院不怕人擠人,現在,一邊喝大同電鍋煮的雞湯一邊看西洋老片;談戀愛的時候,他為了星期一症候群要買一對粉紅色耳環做紀念,現在,只在假日一起上大賣場買沐浴乳和胡椒粉;談戀愛的時候,三餐飯後來電問候,現在,三餐飯後常常是睡意正濃。

偶爾,我神經兮兮問他是否愛我如昔?他一邊承諾最愛是我,一邊低頭苦惱魔術方塊的第六個步驟。

我問他:「今天過得順不順利?」
他告訴我:「今天晚上想吃咖哩。」

談情說愛慢慢變成燒飯洗衣,內衣尺寸不再神秘,他會在我面前放屁,我一邊卸妝一邊等待連續劇,他說戴立忍的演技無人能比,我說新聞媒體不夠中立,他幫我揉去頸部的僵硬,我把他的眼鏡鏡片擦拭乾淨,他負責熄燈,我負責關門。

「戀愛」是玫瑰,「生活」是T恤。

玫瑰出現一年兩次的情人節,T恤長褲短裙都可以搭配。

只是,簡單平淡偶爾也需要玫瑰花瓣。左先生不多話,只在必要的時候說笑話;我怪他陪我的時間太少,老是轉著魔術方塊計秒,他說大人啊冤枉,下一場就破紀錄會有新氣象;我抱怨社會太亂助人工作有困難,他親親我的臉頰要一切順其自然。

我告訴他:「感覺好疲憊。」
「親愛的,妳可以不堅強。」他說。
「嗯?」
「過去妳是仙人掌,獨立佇立在廣大的沙漠中,為了減少水分散失,將柔軟的葉片變成堅硬、銳利的刺,現在,妳可以是玫瑰,只要負責美麗,有了我,妳可以不堅強。」
「…」

我想,這是生活裡的水蠟燭-最好的時光。


談戀愛與過生活真的可以有很大的落差
想想自己
正值青春年華
就已經邁入老太婆的生活
還沒結婚
卻開始擔心婆媳問題
因為想和一個人牽手
需要融入彼此的生活
所以放下了很多堅持
卻放不下已經習慣了的半個人生
好想拋開這些包袱
掌握自己的生活方式
找回自己的生活品質

黃武雄不想要堅強

Beautiful Freak‧我愛朱少麟‧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