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NATURAL 超自然檔案

這部影集在開始看CSI的時候就想追了
可惜CSI實在太多季&太多分店
最近CSI也告個段落
剛好趁這時候拿來填補空虛
說是阿飄的題材也不完全
但是嚇的武雄縮成一團也是真的
人阿...真的是自虐(嘆~)

很多深層的東西就留給影評人去探討
主要除了題材吸引我之外
就是兩個人之間的愛了(LOVE>///<)
DEAN(兄)是個非常放蕩不羈的男人
但是四處漂泊居無定所的日子
讓他對家人格外的珍惜
雖然老是抱怨DAD要他照顧好SAM(弟)
但實際上卻也是無法離開SAM
兩個人之間有著深深的羈絆
明明是兄弟
卻常常講著「沒有你,我也活不下去」的台詞
也不能怪每次投宿的旅館招待
開口就問你們要KING SIZE的雙人床嗎XDDD

這跟看老葛與莎拉之間的奇妙情愫
讓人有個同樣的歡愉感
衝著這點
就算阿飄再
可怕
武雄還是很認份的沉浸在驚嚇與歡樂之中

雖然特效沒有100分
但畢竟著墨的要點不是在這~
推薦給喜歡邪靈、惡魔、詛咒和兄弟情的朋友

﹝主演﹞
Jensen Ackles 傑森安克斯 (Dean Winchester)

Jared Padalecki 傑瑞巴萊德奇 (Sam Winchester)

◎美國科幻影藝學院釷星獎最佳影集提名
◎2006年艾美獎最佳音效提名
◎2006年艾美獎最佳配樂提名

劇情簡介

第一季
當文森還是個嬰兒的時候,他的哥哥狄恩只有四歲。當時,他們的母親瑪莉在1983年11月2日(萬靈節)被謀殺了。她的丈夫約翰看見有血滴下森的搖籃因而往上看,然後發現他的妻子肚子被剖開釘在天花板上。下一瞬間她的身體就燃燒了起來。約翰叫狄恩趕快帶著森到房子外頭,而他自己則是企圖在陷入一片火海的房子中鋌而走險去救他的妻子。

在一個靈媒告訴約翰說瑪莉的死跟一些超自然東西有關之後,約翰便變得十分狂熱於尋找和摧毀那些有可能殺死他妻子的東西,並且投入訓練兩個兒子認識與自我防衛超自然事件的工作。在森和狄恩年紀還小的時候,兩人就已經是足智多謀的偵探和經驗豐富的鬥士,在他們父親的要求下協助消滅危險生物和尋找那隻殺死他們母親的惡魔。然而森對他父親為他選擇的生活方式感到反感,最後跟父親發生了爭吵並且離開家去尋求「正常」生活。他以全獎學金進入了史坦福大學就讀,並且跟他的女朋友潔西卡同住在校園附近的一棟公寓。但是在兩年的疏離後,森大學四年級的秋天某個晚上,狄恩卻突然的出現在森家的門廊,帶著他們的父親因為「打獵」而不見了好一陣子的消息。森勉為其難的同意了和狄恩一同前往尋找。

兄弟倆追蹤約翰來到加州耶利哥市。在那裏,他們找到更多有關他們父親可能所在地的線索,並且協助解決了一件他們父親在行蹤成謎之前所遺留下來的惡鬼謀殺案。然而他們還是沒有找到約翰。森拒絕了狄恩繼續尋找父親和獵鬼的要求,選擇回到潔西卡身邊過他自己的生活。不幸的是,在森回到公寓之後,他發現潔西卡被釘在臥房的天花板上,腹部鮮血直流。正當山姆無助的看著這一切,她燒了起來,就像他的母親在22年前一樣的死法。狄恩從火焰中把他的弟弟救出了公寓。在這之後,森決定跟狄恩一起去尋找他們的父親,因為在他手上或許有那隻殺死他們母親和潔西卡的惡魔的資料。在尋找過程中,文兄弟開著哥哥狄恩那輛1967 Chevy Impala穿梭在美國的大小鄉村,追查著約翰的行蹤。

最終,兄弟兩人找到了他們的父親。他對他們兩人展示了他對殺了瑪莉的惡魔的研究成果,並且企圖殺掉那隻惡魔。一開始他反對讓兄弟兩人捲入這件事因為他怕失去他們,但是最後他還是同意讓他們加入。於是,文一家人開始一同尋找一樣特殊的武器:The Colt。那是一支製造於Alamo和Halley's Comet時期、給惡魔獵人的槍!只要被the Colt的子彈打中,任何一種存在都會被摧毀。三人在一處吸血鬼群居地發現the Colt之後,他們集中心力、聯合起來開始尋找那隻惡魔。然而事情進行的非常不順利。甚至最後連約翰都被那隻惡魔附身!正當狄恩就快要被附身的約翰折磨至死,森抓住了一瞬間能動的空檔用the Colt射中約翰的腳,趕走了那隻惡魔。之後森試圖用最快速度帶狄恩和約翰去醫院,但是一輛駕駛被惡魔附身的大卡車狠狠的對載著三人的Impala撞了下去。Impala完全的毀了,車上三人也......。

第二季
第二季一開始,Winchester家三人就被軍用直升機載到醫院進行急救,但是Dean除了車禍之外,還被那隻惡魔狠狠的折磨過,所以陷入了重度昏迷。John召喚了那隻惡魔並用the Colt和自己的生命換取Dean的歸來。

Dean和Sam兩人對父親的死感到異常痛苦並且難以接受,但是他們仍然繼續著他們的工作。在狩獵的旅程中,他們遇到了許多人分享他們的故事,而那些故事都是跟Sam一樣:母親在他們六個月大的時候離奇的死在他們的育嬰房裡。這些「特別的小孩」,他們每一個人在最近都發現了自己有一些超能力。在這樣的狀況下,Dean跟Sam坦承了,在他們父親去世之前(把自己生命交給那隻惡魔之前)他告訴Dean叫他務必要保護Sam,在必要的時候則殺了Sandy。在第二季剩下來的故事中,許多狀況的發生使得兩人開始相信那些超能力正在被訓練來參與一支啟示錄中由惡魔所領軍的軍隊。

在幾個月的「翻書」生活後(Sam本來有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以便他更快查詢各類資訊),Sam在下車點晚餐的時候消失了。醒來之後他發現他身在一個鬼鎮,同時還有四個超能者也來到此地,其中兩個他曾經見過(《Hunted》那集裡出現的Ava和《Simon Said》那集裡出現的Andy)。接著,在一個夢中,那隻惡魔出現在Sam面前告訴他說,他之所以帶他們五個人來到這個鎮是為了讓他們展開一場競賽,這場競賽的最後只有一個人能夠存活,而那個贏家就會是那支正在集合中的惡魔軍隊的領導者。在Ava被發現是一個惡魔操縱者之前就有兩個超能力者先行被她以召喚惡魔方式殺害。之後一個自稱是來自阿富汗的士兵Jake用他超能的怪力扼殺了Ava。另一方面Dean則是瘋狂的試圖找到Sam,然而當他前往Roadhouse求援,卻發現那裡已經被燒成一片廢墟,Ash死了而Ellen則是失蹤。在Andy,一個可以隔空傳送訊息到別人腦海中的超能者幫助下,Bobby分辨出Sam和其他超能者的所在位子是一個位在鄉野中的鬼鎮。就在Bobby和Dean到達的時候,他們親眼目睹了Sam被另外一個倖存者Jake從身體背後插進了那致命的一刀。Sam在Dean的懷中斷了氣。

在第二季的最後,Dean對於Sam的死完全無法接受,將近發狂的他認為他讓Sam失望了。隨後他做了一個決定,趕走了Bobby,然後找到了交叉路的惡魔跟她作了一個交易,交易內容是他的靈魂換取Sam的生命。惡魔同意了,Sam也起死回生。然而,她告訴Dean因為這個交易他只剩下一年可以活,並且如果他試圖逃跑,Sam馬上就會再度化為一堆屍骨。當Dean回來,他發現Sam活過來了而且一點異狀都沒有發覺。只是Dean在發現他們父親在為了救他而死這件事之後,他就一直不顧一切的在保護Sam,所以現在他也決定不要告訴他Jake曾經殺死他的事實。

在Roadhouse燒毀的時候Ellen因為有事離開而逃過一劫,她找到了Bobby、Dean和Sam並且向他們展示了一張Ash在死前準備好的地圖。他們發現了一個Samuel Colt精心製作、用來封鎖地獄的門。那隻惡魔告訴Jake說必須打開那扇門,而the Colt就是鑰匙。Bobby、Dean、Sam還有Ellen出現來阻止Jake,而Jake看到Sam的時候則是非常驚訝因為他認為他應該已經殺死他了。Jake打開了門然而Sam卻也將他射死。

那隻惡魔出現在Dean面前並且告訴他Sam在Mary Winchester死的那天就被植入了一些惡魔血液在他的身體裡。接著那隻惡魔企圖殺死Dean,然而從地獄中逃脫的John Winchester出現,設法營救他的兒子。Dean用the Colt的最後一發子彈殺死了那隻惡魔。John的靈魂消失,不再被禁錮在地獄之中。Bobby和Ellen終於能關上地獄之門,但是在那之前已經有上百隻的惡魔從打開的門逃脫了。Sam對於Jake堅持他曾經殺死了他這件事感到非常的懷疑,在他的強迫之下,Dean才說出了他跟交叉路的惡魔作的那筆交易。Sam對於Dean作出如此大的犧牲感到憤怒,並誓言救他!

第三季
第三季描述在兩兄弟將要對付那些經已逃出來的惡魔。只剩下一年的Winchester兄弟不斷地尋找及狙擊那些逃跑掉的惡魔,例如七宗罪等,在他們與惡魔對抗時,他們亦先後認識了Bela,一個與十字路口惡魔訂下契約殺死自己父母的小偷,以及Ruby,一隻背叛自己主人的惡魔。

正當Ruby或某些惡魔願意跟隨Sam Winchester時,一個「惡魔新星」Lilith正在崛起。Lilith視Sam為一個巨大的威脅,帶領一眾惡魔對付兩兄弟。

兩兄弟在對抗惡魔時,亦學懂了製作一支半成品的Colt(經Ruby教導),以及一把可以斬殺惡魔的匕首。就在臨近結尾之時,Lilith殺死了其中一家警察局內包括一名FBI探員的九個人員。

大結局,兩人找到了Lilith的所在,可惜驅魔失敗,而Dean的期限亦都到了,結果Dean被地獄犬咬死,而Lilith則企圖燒死Sam而不可得。最後鏡頭是Dean被地獄的鎖鏈牢牢鎖住。

第四季
第四季一開始經已是四個月後,Dean被埋在一個公路旁邊,而Dean在死後四個月,卻從自己所處的墳墓爬了出來,既非吸血鬼也非什麼妖魔鬼怪。

Dean發覺手臂近肩膊處有一隻巨大的掌印,而身上其他地方一處傷痕都沒有,出來後的Dean找到了Bobby,然而Bobby一開始並不相信,直到一番勸說才得,兩人認為是Sam與惡魔訂立契約而使他回歸人間,但當他們找到Sam,Sam卻否認是他帶回,但Sam的確曾經試圖與惡魔訂立契約以贖回Dean的一命,可惜並不成功,沒有一隻惡魔願意接受這個契約。

三人一起尋找通靈者Pamela Barnes,使他們知道了令Dean死而復生的人的名字叫Castiel,但這亦導致她的眼睛盲了。而Castiel亦都終於和Dean單獨對話,原來救他的卻是天使。

兩人亦因此遇到了見證者(Witness),一群因為Lilith解開某個封印而現出的鬼魂,三人最後終於讓他們安息,而天使亦都告訴了他們原因,如果Lillith解開了所有封印,那麼Lucifer(惡魔的第一位領導者)就會重獲自由。

而Castiel亦都令Dean回到1973年見證一個真相,Dean終於知道他母親Mary和黃眼惡魔訂立了十年契約,最後才導致Sam擁有了他的血。

(未完,以上為1-3集大概劇情) 

第一季 1-22END
第二季 1-22END
第三季 1-13END
第四季 1-18(連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